close
文/易瑭

 

金光華麗、奇情夢幻的超級夜戲開鑼囉!

如果說著重傳統身段唱腔做工的日戲,是剛烈純厚的金門高梁,那充滿奇情夢幻、金光華麗的夜戲,就是來自法國鄉下農莊地窖的葡萄美酒,濃郁甘醇、越夜越美麗!

看完了一心歌仔戲團霞海城煌文化季的日戲介紹後,大家對夜戲是否更充滿期待?嘿嘿嘿……不賣關子了,請聽小弟娓娓道來~~

7月3日 7pm 《三女配一夫》

自古以來,享盡「齊人之福」就是所有男人魂牽夢縈的期盼,而這齣戲的的主人翁---林繡,天生風流倜儻、一派瀟灑,是怎樣的迷人魅力、讓三個沈魚落雁的絕世美女為他墜入情網?又是什麼樣的機緣,讓他們無怨悔地甘願『三女配一夫』?

齊人之福的生活會是充滿驚喜?還是一連串的三聲無奈?

請大家以輕鬆的心情,來品味這齣奇情浪漫的超級「黑撇拉」! 


7月4日 7pm 《陰陽界》

傳說中,如果有人含冤入獄,在被處以極刑的一剎那,只要手拈蓮花、心裡默唸三次家鄉名字,就能靈魂出竅回到故鄉見家人最後一面……

柳建成是一名妙手神醫,熱心行善且孝順至親,卻陰錯陽差被捲入一場意外陰謀而鋃鐺入獄,大限之日將至,他就更割捨不掉內心的牽掛,瞎演的老母、大腹便便待產的愛妻都在故鄉等待著他,忽然間他聽到一個化外知音……




7月5日 7pm 《華山救母》

地靈人傑的西崑崙仙境─華山,終年雲霧繚繞縹緲,如詩如畫,鎮守華山的三聖母,一次偶然邂逅下認識了凡塵書生劉彥昌,剎那間、天雷勾動地火,竟譜出一段驚世駭俗的天人戀愛物語……

天上一天、凡間一年,三聖母和劉彥昌產下愛的結晶—小沈香,但這段愛情終究是違逆天戒禁忌,忽然雷霆霹靂,二郎神率領天兵天將下凡擒拿、將三聖母囚禁在可怕的風火洞折磨,拆散這對苦命鴛鴦:隨著時間流逝,小沈香逐漸長大,更瞭解到自己的親生母親竟是三聖母………


啥米?這麼短的介紹不過癮喔!那還不趕快來到戲棚下,到時會有更多的驚喜等著你們喔!



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-再現大稻埕風華
時間:96年6月25日(一)至7月07日(六)
地點:大同區永樂廣場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)
7月03日(週二)一心戲劇團 日:《楚漢相爭之鴻門宴》夜:《三女配一夫》
7月04日(週三)一心戲劇團 日:《楚漢相爭之月下追韓信》夜:《陰陽界》
7月05日(週四)一心戲劇團 日:《楚漢相爭之霸王別姬》夜:《華山救母》
註:日戲下午三點演出、夜戲晚上七點演出

 


【延伸閱讀】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-再現大稻埕風華 演出戲碼(霞海城隍文化祭各團演出日程表)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6/25登場(霞海城隍文化祭介紹)
霞海城隍文化祭 行前紀事(民戲與公演的介紹)
祖師爺的「活」飯碗 外台戲的講戲文化(認識民戲的講戲文化)
走過大稻埕(上)走過大稻埕(下)(霞海城隍廟週邊美食推薦)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