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/易瑭

東方下雨西邊晴的六月,讓小編劇的我忙碌得分身乏術,好不容易稍微喘口氣想多睡一會兒,夢境裡忽然浮現一個詭異笑容的人頭,渾身怒火熾燃地一直瞪著我……哇!!嚇死我了,不是七夜怪談的貞子,而是比貞子更恐怖的……『好戲開囉』的版主大人啦!


怎會無緣故地夢到她呢?奇怪!貌如天仙的「口愛」版主,怎忽然變成怒火焚身的魔女夜叉呢?驚醒之際猛然想起,我忘了!還真是徹底地忘了欠她幾篇報導,會不會因為這樣她的怨念才來夢中催稿呢?嚇死我了!趕緊爬起身埋頭寫喔!


說起霞海城隍廟跟一心戲劇團的淵源,還真是一連串奇妙的偶遇邂垢,管理人陳文文大姊做人海派阿沙力,跟我們一家人革命感情濃厚(第三屆歌仔戲製作專案本團是台北主辦,文文姊二話不說、出錢出力情義相挺,讓小弟我深深感動ㄋㄟ),所以今年她要主辦霞海城隍文化季,一心當然是全家族出動力挺囉!

從七月三日到五日每天推出的戲碼都是搶搶滾的拿手好戲,嘿嘿…光是下午場排出來的傳統經典戲碼「楚漢相爭-鴻門宴,月下追韓信,霸王別姬」就值回票價了……

啥米?!不用買票就能看到?那大家更是賺到卯死了,這次閃亮帥氣的詩詠要詮釋『君臨天下的霸王項羽』,詼諧逗趣的詩佩要挑戰『胯下之辱的英雄韓信』,還有今年超過六十歲、依然身手矯健的阿吉爸爸要親自粉墨登場、扮演老生的名唱段--「蕭何月下追韓信」,機會難得喔!



話說大秦帝國一統王朝後,因嚴刑苛稅而瀕臨瓦解、戰亂頻繁…

「秦失其鹿、霸業不再,揭竿起義、王氣南來」…
「群雄割據、英豪盡出,楚雖三戶,亡秦必楚」……

如此一來,揭開了項羽和劉邦雙雄之間楚漢相爭的壯烈局面,下午場的精華介紹讓大家聞香一下


7月3日 3pm 《楚漢相爭之鴻門宴》

秦末楚漢相爭,劉邦與項羽約定各領軍隊攻打秦朝國都咸陽,劉邦先破咸陽,但劉邦兵力不及項羽,項羽大怒,派軍擊關,項羽入咸陽後,劉邦則在霸上駐軍,遂用范增之計,設下使唱著名的鴻門宴欲加害劉邦性命……


7月4日 3pm 《楚漢相爭之蕭何月下追韓信》

劉邦被項羽封在漢中,韓信到漢中投奔他。蕭何認為韓信是個奇才,多次勸劉邦重用他,都被劉邦拒絕。韓信認為劉邦不會重用自己,便離開他走了。蕭何聽到韓信離開的消息十分焦急,來不及稟告劉邦就趁著月夜,親自朝韓信走的方向追回……



7月5日 3pm 《楚漢相爭之霸王別姬》

漢王劉邦與西楚霸王項羽互爭天下。劉邦拜韓信為元帥,屯兵于九里山前,調度各路諸侯,詐降于楚,誘項羽深入重地,十面埋伏圍于垓下,走投無路的項羽心中仍忿忿不平,此時虞姬凌波微步、舞弄雙劍而來…



各位看倌們!是否覺得隔靴搔癢、意猶未盡呢?想再多了解晚上精采的夜戲,嘿嘿…預知結局如何且聽下回分解囉!


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-再現大稻埕風華
時間:96年6月25日(一)至7月07日(六)
地點:大同區永樂廣場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)
7月03日(週二)一心戲劇團 日:《楚漢相爭之鴻門宴》夜:《三女配一夫》
7月04日(週三)一心戲劇團 日:《楚漢相爭之月下追韓信》夜:《陰陽界》
7月05日(週四)一心戲劇團 日:《楚漢相爭之霸王別姬》夜:《華山救母》
註:日戲下午三點演出、夜戲晚上七點演出


【延伸閱讀】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-再現大稻埕風華 演出戲碼(霞海城隍文化祭各團演出日程表)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6/25登場(霞海城隍文化祭介紹)
霞海城隍文化祭 行前紀事(民戲與公演的介紹)
祖師爺的「活」飯碗 外台戲的講戲文化(認識民戲的講戲文化)
走過大稻埕(上)走過大稻埕(下)(霞海城隍廟週邊美食推薦)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