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嘉誼

說到我老媽,告訴你,我老媽很可愛、說話大聲、穿著時髦〈偷學我的〉、脾氣很差、沒有耐性、愛雜念,但有時候說出來的話很好笑。

我老媽…很辛苦…一手把我養大,都是靠演〝歌仔戲〞賺錢的,小時候總是在旁邊看著老媽演戲,老媽很會流汗,大熱天又穿著厚厚的戲服在台上猛滴汗,當然心疼在心中,沒有老爸一起分擔,一個人帶著可愛的女兒四處奔波,之前老媽總是一個人騎機車載我去戲班,還記得機車前面有裝一個小椅子,是給我坐著睡覺方便的,有時候路途遙遠,無聊沒事做的我,就是愛睡覺,連坐在機車上都要睡,所以老媽為了不讓我摔下車,就用腳把我夾在車前讓我趴著睡覺。小時候我很難照顧,又很愛哭,只要老媽一離開我視線,就會哭…超級黏的〈可能是沒有安全感吧〉老媽脾氣差,我在想…也許是我愛哭把老媽生氣的淺力都逼出來了…哈哈>< 有些誇張…

人家都說,每一個小孩心中最美的人都是自己的媽媽,我相信,因為我就是其中那一個小孩子,看了別人的媽媽,怎麼看都覺得還是我媽比較〝辣〞…顆顆…

欣賞我老媽,做事果決,不拖拖拉拉,急性子的她,每件事都不會拖過三天,老媽記性很好,他總是罵我:『你的頭腦沒有你老母的好啦!每件事都要我幫你記,哪天你媽走了,看你怎麼辦!?』唉….老媽都會說這種話,有時候我也有想過,但是想一想心裡會好難過,很不喜歡老媽說這樣的話,我也都會擔心,他本身身體就不好,有年紀了,毛病總是一個一個來,不會安慰人家的我,看著老媽生病的時候,卻不知所措,個性硬的要命的我,好像從來沒有親口說過『老媽我愛妳』,只會在〝母親節〞的時候用寫的給老媽。

這個歐巴桑跟我一樣,個性也很硬,關心我的時候就會大小聲的。

想知道我是怎麼跟我老媽溝通的嗎@@?我甲哩共…就偶而在晚上,我會幫老媽〝抓龍〞,就會邊看電視邊聊天,那時候我就會跟老媽說很多很多話。︿︿〈想知道講哪些嗎?不告訴你勒〉

我老媽很好,讓我不管是在穿著、吃的、用的,都讓我跟著流行走,他會說『小時候自己過的不好,所以當然要讓自己的小孩過好一點』。在課業上,他從沒有給我壓力過,國小他根本就不用擔心,因為功課都一直很不錯,但是到了國中,學業跟著加重,可是演戲也更不能脫離了,成績一直在下降當中,老媽都說沒關係啦!只要我們學習態度好,不要不寫功課、惹老師生氣……就好了!常常請假,成績能好到哪去,我不是超人>”<

這一年的母親節,不知道要怎麼辦嚕!都不停的演戲,能怎麼慶祝呢!?

之前都會寫卡片,自己做康乃馨,這次得動動頭腦囉>”<

我心中的媽咪 → → → 可愛、恰北北、偉大。都在這裡偷說老媽壞話ˊˋ但…我老媽真的是這樣,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特別,有跟人家不一樣的家庭環境,不一樣的老媽。聽說…我老媽年輕有好多男生追喔!!真不敢相信這個歐巴桑,年輕還真是漂亮啊@@,看到都傻眼了!原來這個人曾經也是個〝萬人迷〞?現在…哀…卻變一個〝頑皮豹〞-。-真的,因為太勞累,瘦到別人都這樣稱呼她了。  

哈哈…他的秘密快被我講光了,不講了,先落跑→ →咻~~~酸喔 ^Q^



【孫巧晏小檔案】

孫巧晏是郭春美的小姑,二十餘歲時兩人結識便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。有次劇團缺人手時,郭春美便請其幫忙客串演出,就這樣,燃起了對歌仔戲的熱愛,開始加入歌仔戲的行列中。在郭春美父母親的極力指導下,孫巧晏習得一身紮實的本領,無論在文或在武都難不倒她。期間,演遍了各種旦角的角色,尤以妖婦最為人稱道。後來,也嘗試女丑的演出,和錦鳳兩人一搭一唱的逗趣,更為劇團增色不少。近年,其女簡嘉誼資質聰穎,已能繼承衣缽接演女丑的角色,因此目前在劇團中以擔任花旦和老旦為主。其不僅是劇團重要的一員,更是郭春美生活上及劇團行政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。

【嘉誼的文章】
我的青春美夢--美少女嘉誼的心情日記

 

點閱數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