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阿斌


從來沒有想到,在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可以一起共渡這個重要的日子。過去,戲班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陌生,當您初次帶我到戲台下,那鑼鼓的吵雜聲,讓我覺得不適,聽到您要我在戲團裡學藝,更讓我覺得訝異,怎麼可能...我怎麼可能學歌仔戲 (當時的我)

好吧!『父要子亡,子不亡不孝。』

然而我發現,原來戲團裡的人都是那麼親和,更讓我了解媽媽您的辛苦,大熱天穿著厚厚的戲服,滿臉汗水,賺錢真不容易啊! 歌仔戲裡每一齣戲都描寫著忠孝節義,讓我領悟做人的真理,又能學到一技之長。媽媽您的辛苦我看到了,我堅持我的努力,您也一定會看到的,在重要的這一天,兒子祝您〝母親節快樂〞。


【阿斌的媽媽郭麗華簡介】

郭春美的堂妹,人稱「小麗華」,小時候是春美媽媽劇團的學徒,十餘歲時因故暫別歌仔生涯,十多年後在春美劇團拆團時重出江湖跨刀演出,亦重燃起小麗華對歌仔的熱愛和情感,因此,決然的復出重回歌仔懷抱,正式加入春美歌劇團行列。
小麗華入團後主要擔任小生,偶爾客串小旦,憑著過去的根基和聰穎的領悟力,復出後短短時間便有明顯的成長,加上矯捷的身手和獨特的韻味唱腔,很快的吸引大批戲迷的目光,更因和春美扮相神似,惟身材較為嬌小,故被戲稱為「小一號的春美」。
「同樣的角色,一次要演的比一次好!」是小麗華對自已的要求和期許。

[影音]麗質天然耀光華-郭麗華

【阿斌小檔案】

姓名:楊聖斌
生日:79.6.4
星座:雙子座
嗜好:喜歡演戲、打電腦

參加戲班:春美歌劇團
擔任工作:二手武場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