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/金梅
《范蠡獻西施》這句歌韻相信大家都能朗朗上口!
滄海情歌-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.......伊人正在水中央....
好聽吧!
想當初范蠡獻西施還未開始排戲時,我們這群浣紗女早其他演員幾個月前就開始練舞了,有民戲就演戲,沒戲就得練舞,忙的不可開交,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,練舞練到腳酸手軟、痛大小腿,腰酸背痛流鼻水(感冒了.........)



看吧!這可不是相機沒有閃光燈而是天黑黑了........我們個個都是苦中做樂........
不過這小辛苦,只要一上台讓我們有表現的機會,我們就會很開心,早就忘了疲憊.......



相信觀眾朋友們還記得「五擊痛」這首歌 愁悶滿腹誰人會知,含淚送美痛在心懷....

我們在室外演出時,范蠡要走的紅地毯因為場地限制關係,如果場地小一點,范蠡走十幾步就到吳王面前(心也就痛十幾下),若場地大一些,那范蠡就得走一段距離,當走到吳王面前時他已經心痛死了.......

別看西施坐在轎子上,看似舒服但那可是步步危機!
PS:在未正式上場要先巴結四位士兵,可別真把我給摔了.....

一步踏入姑蘇台,唉喲喂呀!這個平台可是個小小的平台呀!我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給他踩到衣服一腳滑出去,哇!糗大了!還希望范先生能夠救救我,讓我美美的上姑蘇台,把舞跳完,也要讓我蹙眉捧心美美的下台.......




在這個話題結束前再提提我的好姐妹“東施姑娘”,在友輝老師筆下的東施是個與西施姐妹情深的角色,在臨死之前還不忘為世人駡駡這該死的句踐,這次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,咱們的東施可是由“小龍王”擔任,原因出自咱們今年的聯誼會有一段折子戲,就是由“小龍王”演出這”東西“!你看看你看看下面這張照片,我真是笑到不行,別說唱歌就連一句話我都講不出來了.......為什麼沒看到小龍王的臉呢?想看嗎?
4月25日就到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廣場來看我們的表演《范蠡獻西施》!

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!記得要來哦!






2007大龍峒保安宮【保生文化祭民間劇場 – 家姓戲
4/25 三 秀琴歌劇團范蠡獻西施】 7:00~9:30
保安宮交通資訊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