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一心戲友會特派記者群 2007.05.13大龍峒保安宮採訪報導 系列三之三】
文/慧如、影片/阿莉、照片/阿桂



王僚&燕昭霓

在老王臨終前,思思念念的還是姬光,千萬般叮嚀王僚要將江山還姬光,個人覺得其實當初何不早早就喚回姬光呢?這算是潛藏的伏筆吧!

至於燕昭霓,讓我覺得她是很有野心的,是位很重要的助王僚登基的人,不僅早在老王病危時就已經想到要為一片江山作打算,更不惜在老王的湯藥中動手腳,或許王僚早有做帝王的準備,然而哀傷的情緒使他決定遵照父王的遺言-讓位,因此早期王僚當帝王的意志也許不是那麼強烈、堅定,在靈前思索、猶豫片刻後,在這種眾星拱月的機會下,加上該登基的姬光不在,何不把握此機會呢?這也是王僚的高潮點之一,在父王與名利間游移徘迴,在一股腦充滿著全是父王的姬光,心中一橫,選擇當上霸王。



當姬光回京面對轉變為霸王後的王僚,見其氣勢非凡,且與燕昭霓一搭一唱,語氣、舉手投足都暗喻著對姬光的殺機,雲軸軍師的見機行事,適切地表達不造反,但軍師豈料到後來燕昭霓的趕盡殺絕,燕昭霓想必也無料到會有伍子胥的挺立相助,在這場殺機重重的鬥智中,誰才是真正的贏家呢?



前面的趕盡殺絕到後來的赴宴,就足以讓人懷疑為何答應赴宴,是輕敵嗎?(推測),相較於萬全的準備(軍兵之多+防彈衣+搜身),這個答應顯些草率,也就更料不到姬光出「魚腸劍」此策。

以上是本人的詮釋,或許原編劇者的本意非如此,每個人的解讀不同,僅供參考。司馬遷的《史記--刺客列傳》也有關於專諸刺王僚的描述,當然跟一心完全不同的(編劇者好厲害,改編力超強),但可簡單看出相異之處在哪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下面的網站 (白話)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/9/7/c5318.htm

演出結束後的簽名會
即使演員已經連續累了N天了,還是笑臉迎人的,感到好溫暖~~
PS.扎實的武戲和細膩的內心戲獲得很多稱讚唷 ^o^



以下是靈堂一場的影音片段

王 僚: 孫詩珮 燕昭霓: 陳昭婷

【曲調-七字調】
勸君暫且免煩惱,快將江山來發落
朝臣希望你登基大寶,重振朝綱掌山河

喪父悲傷心絞痛,此時登基無心情
姬光登基是他命,王位是弟不是兄

眾星拱月統領大軍,執掌江山做賢君
子承父職天賜福份,免驚文武議論紛紛

王妃言語欠妥當,江山應該還姬光
我若登基閒話講,有何顏面對父王

一日為君順天命,千載為臣也枉然
父王私偏意堅定,登基帝位掌朝廷






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