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榮幸!我受邀參加了2006年的「華人歌仔閉幕清唱會」。
好意外!從沒想過2006年的「華人歌仔閉幕清唱會」竟然現場原音重現,讓我可以看見我自己。

還記得「清唱會」當天,伴奏全是傳統的文武場,而我演唱的歌曲又全都是現代爵士,和傳統歌仔戲大大不同。

我個人當然是比較喜歡現場演奏,比較震撼的方式,但主辦單位不可能因為我一個人再增加額外的配備,為了讓節目進行順暢,清唱會中只好採取卡帶以卡拉的方式演唱,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無法像平常一樣聽現場鑼鼓點演唱,需要事先背好旋律,稍微有點感到吃力。

不過,因為演唱的是劇團最新年度大戲「青春美夢」內的曲目,雖是清唱的表演型態,可我卻是融入劇中主人翁張維賢的角色,用他的心情來表達出對那個時代無可力抗「無情烽火有情天」、「狂野青春」的感受,自然而然就忘我的進入情境,特別的有感覺!!



【部落格小編也有話說】

◎好戲開鑼獲春美天王青睞,蒞臨閱讀還主動回應,回應文字不加刪修,全文照登。天王啊!以後請多多益善。

◎據了解,額外的配備包括非傳統樂器,如:爵士鼓,電子琴,吉他,Base,薩克斯風等。

◎愚人節前夕,這樣的內容未免太過正經,一定要加料,才能滿足讀者。
可是駐春美團特派記者,不知是因為太有氣質,還是為了維護天王形象,居然挖不出趣事或糗事。
還好小編想起清唱會時,有段主持人楊懷民與石惠君消遣音樂設計周以謙的片段。當日觀眾坐在台下欣賞春美天王的演唱,似乎是一派情感投入、鎮定從容的樣子,不過呢....主持人爆料說,坐在樂池裏的音樂設計周以謙臉上表情可是瞬息萬變、精采萬分......
現場演唱放卡拉帶,不僅天王內心緊張,恐怕周以謙也比自己演奏還要緊張吧!?

欲知詳情,請看影片......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