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/欣蓉小花
【廟口達人投稿文章】

文接走過大稻埕(上)

5.永樂雞捲大王
地點:延平北路二段50巷
好吃度:★★★



這家雞捲大王在我查到的資料中,也是赫赫有名的,據說它已經傳承了四代近百年,它的雞捲無論在體型上還是材料上,都十分具有大王的架式,鼓鼓的雞捲裡是紮紮實實的雞肉和洋蔥,熱呼呼的雞捲加上甜辣醬,真是人間美味,可惜的是,我去的時候他快收攤了,我吃到的是半涼的雞捲,他營業的時間是早上7:30到下午1:00,想吃到熱熱的雞捲,可是要早起一點喔!


6.APPLE 203早餐店
地點:永樂市場右邊
好吃度:★★★☆



這是城隍廟週邊,比較西式的餐點,如果你起個大早,那這家店可以提供你豐盛營養又便宜的早餐,我吃了他的招牌套餐,只花了50元。
招牌套餐 雞肉+荷包蛋+熱狗+吐司兩片+中杯紅(奶)茶=50元
中華套餐 九層塔蛋+蘿蔔糕一片+煎餃五粒+中杯紅(奶)茶=50元
如何,你心動了嗎?

7.杏仁露
地點:永樂市場往右走(1204號)
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



在炎炎夏日,最好的消暑辦法,莫過於吃冰了,老闆用洋菜加上杏仁做成杏仁凍,再加上杏仁湯、煉乳,最後舀上幾湯匙碎冰,就成了清涼退火的杏仁露,除了杏仁露,還有紅豆露和綠豆露,價錢約35~45元,日正當中,逛累了,不妨也來一碗吧!

8.青草茶
地點:延平北路二段36巷內
好吃度:★★★



光是小小的巷子,就有三家賣青草茶的店,其實價錢和料都差不多,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在賣青草茶,給你一個杯子、一根吸管,十分有古早味,青草茶是老闆自己煮的,在攤位旁還可以看到許多植物,我想,就是用那些東西,熬出好喝降火的青草茶吧!


9.波麗路餐廳 (BOLERO)
地點:民生西路314號
好吃度:★★★★★



波麗路是台灣最老的一家西餐廳,許多出身在大稻埕的有錢人,三不五時就跑到波麗路,一些台灣前輩藝術家,也經常推薦波麗路。我去波麗路不是吃正餐,而是走累了,進去喝個下午茶,他下午茶時間從2:30到5:00,不曉得為什麼,308號也有一家波麗路餐廳,而我的建議,如果你要吃大餐,可以到314號去吃,若是喝下午茶,則是比較推薦308號。


大稻埕走一遭
看完我的報導,您心動了嗎?不妨撥個空,在6/25~7/7期間,親自走一遭百年風華的大稻埕,到霞海城隍廟祈求闔家平安,順便欣賞歌仔戲演出,同時也品嘗別具風味的廟口小吃,有吃有玩,絕對讓你不虛此行喔!那我的介紹也在此告一段落了,謝謝大家的欣賞,也請多指教。


後記
雖然報名了「廟口達人」的活動,但我從來不敢說自己是「達人」,為了寫這篇報導,才真正花心思去研究大稻埕,不太清楚那邊的作息時間,幾次去都撲了空,原本有些洩氣,一度以為自己寫不出來了,後來才知道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,早起才能吃到美食。這篇報導的完成要感謝很多人,感謝爸爸和各路好友提供資料,謝謝阿公阿嬤陪我勘查地形,最感謝的是媽媽,她陪我東奔西跑,還陪我吃小吃,我吃不完的都是她吃掉的,總之,謝謝大家!

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-再現大稻埕風華
時間:96年6月25日(一)至7月07日(六)
地點:大同區永樂廣場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)
日戲下午三時開演、夜戲晚上七時開演

【延伸閱讀】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-再現大稻埕風華 演出戲碼(霞海城隍文化祭各團演出日程表)
96年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祭6/25登場(霞海城隍文化祭介紹)
霞海城隍文化祭 行前紀事(民戲與公演的介紹)
祖師爺的「活」飯碗 外台戲的講戲文化(認識民戲的講戲文化)
走過大稻埕(上) (霞海城隍廟週邊美食推薦)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