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中部明珠駐團特派記者 阿噗噗 報導】



明珠女子歌劇團音樂設計─李忠和
66年次 雙魚座 暱稱:阿和

明珠的旦角姐妹花「靜兒VS.靜芳」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,兩位出色的姐姐在舞台上奪走觀眾的目光,然而公演場的音樂設計亦是功不可沒喔!

沒錯!他就是團長的次子,中部後起之秀、新生代樂師,文武全才型男─李忠和。

待阿噗噗掐指一算!(唸唸有詞...)
什麼?我與他同年?這位帥哥至今未婚?目前單身沒有女朋友?
哇咧…待會採訪完,一定找機會約他去喝咖啡!

5歲那年,老團長(李子明)送阿和一台電子琴,無形中啟發阿和對音樂的興趣,更奠定阿和注定要走的音樂之路。阿和從小就在戲班裡幫父母親的忙,平常喜歡玩樂器,有著音樂家的憧憬,國中一年級便開始學爵士鼓、貝斯、電吉他、木吉他等,每天瘋狂拼命學音樂,只要樂器到阿和手中,絕對不放過任何學習機會,除在學校樂隊吹小喇叭、薩克斯風外,亦跟當時劇團打鼓佬(黑面仔-吳萬發)學武場。

國中畢業後,因為父親一句話,「兩位姐姐跟哥哥都在劇團幫忙,你對音樂非常有興趣,就一起為劇團打拼吧!」阿和看著全家早出晚歸辛苦工作,心裡相當不忍心,當下決定全心投入家族歌仔戲表演事業,共同開創劇團的未來!



阿和十五歲開始打頭手鼓,直到哥哥(林慶風)學會鼓藝之後,阿和十六歲開始便擔任文場絃仔、嗩吶及鍵盤等職務,兩兄弟一文一武各盡其職。

民國82年左右大家樂興盛時期,劇團戲路多,學戲的學生也多,同期有十多個女孩,年齡差不多十幾歲,當時的阿和風靡整個戲班,是女孩們心目中的偶像,每天總是有一堆花蝴蝶圍繞在阿和身邊,酷酷的阿和竟然都不為所動,只顧做好自己的工作,真是個超級無敵音樂工作狂!

阿和退伍後,劇團公演也剛好在起步,為開創自己的音樂天空,阿和開始嘗試創作歌仔戲音樂曲調。歷年作品均受到專家學者肯定,如《六月雪》的編曲及背景音樂是觀眾最喜愛的,從開場到結束無不撼動人心;《萬丹山傳奇之十八盒籃》則如歌劇般的呈現,有別於《六月雪》的悲情手法,整體煥然一新是前所未見;《情海煙雲》發揮傳統創新的風格,曲風充滿著邊疆風采;最新創作《泣血蓮花~陳靖姑》則回歸傳統,並加入北管曲調,整體曲風朗朗上口。

整體觀之,阿和個人大膽創新的音樂手法,結合傳統與現代音樂,編曲風格獨樹一幟,深獲各界藝文人士的讚賞。


明珠四姊弟,最前面的就是阿和

近幾年歌仔戲開始大量結合鍵盤後,阿和的成就開始受其他劇團注意,多次受邀參與演出,如「陳美雲歌劇團」《河邊春夢》,「春美歌劇團」《青春美夢》、《古鏡奇緣》、《幽月》,「秀琴歌劇團」《魅湖咒》,「河洛歌子戲團」《梁皇寶懺》等。雖然阿和年紀輕,但其音樂設計及編腔功力是值得肯定的,平常在劇團默默耕耘,縱使外界多次挖角,阿和依然堅守著明珠劇團崗位,努力讓劇團更加有聲有色,更受觀眾肯定與支持。

堪稱當代歌仔戲後場型男的李忠和,跟著明珠上山下海、南征北討,事業有所成就,然而…終身幸福大事依然遙遙無期!
(此時,阿噗噗忽然間兩眼迷茫、呼吸急促、心跳加快)
阿和單純直率的個性,(喔~真是迷人*^_^*),阿噗噗至今小姑獨處,這麼好的機會,當然不能錯過!

(阿噗噗鼓起勇氣、滿臉通紅、電力十萬伏特準備發射)
阿噗噗:阿和哥哥,您有意中人嗎?
李忠和:(笑著說)沒有啦!一切隨緣啦!
阿噗噗:那…那…偶…偶…偶今天有空,你想喝咖啡嗎?
李忠和:(冷冷的說)閃,我要忙!(快步走遠)
阿噗噗:「晴天霹靂~一聲雷~咿」(蝙蝠坐身段、雙手水袖慢慢落下、嘴唇顫抖)

心如同玻璃般鏗鏗鏘鏘碎滿地的阿噗噗為您做的心碎報導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