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駐天團特派記者湘 台南海安路集和堂後台採訪報導】



瀟灑直率的二姐,自小就自認自己是家中最醜的醜小鴨,(想不到,長大後竟然還真的變天鵝了!),那麼,演藝這條注重外貌的路對她來說並不適合,因此,繼續升學應是唯一的路,但,幾經抉擇下,或許是潛意識裏對演藝的隱性熱愛,也或許是上天安排,傳承藝術就那麼順理成章的成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。

剛開始學戲時二姐是從旦角學起,結果,在團裏不出三個月,就被慧眼識英雄的阿公挖角,用高薪聘請到阿公的劇團。(有多高?好說好說,是原來薪資的四倍之多…真是驚人…)當然,咱們重情重義的二姐怎麼可能這樣就跳槽呢?後來是阿公不斷的動之以情,盛情難卻下咱們敬愛阿公的二姐才轉戰到阿公的劇團演出。



剛到阿公那裏時二姐主要是飾演妖婦的角色。(戲劇裏不可或缺的壞女人…很難想像吧…咱們帥氣又英挺的二姐演出狐媚撒嬌的模樣,呵,當然還是…讚啦!)二姐說剛開始跟阿公同台時有無形的壓力,有一次阿公演出郡馬,她演出郡主,對戲時台詞雖流暢,但比動作時蓮花指卻是完全不聽使喚的一直抖啊抖,很爆笑!(二姐邊說還邊笑著比了比抖動的蓮花指,很可愛!)由於阿公對二姐十分疼愛,沒有讓二姐演旗軍和跑龍套的角色,中午也沒有讓二姐演出,二姐的日子可說是過得逍遙又自在。通常人在吃飽喝足又被照顧的無微不至的情況下當然就神清氣爽,外貌也自然怎麼看怎麼優,所以,很快的,在當時劇團的小生出班時阿公就把二姐往小生的位置推。二姐說當年真的是被趕鴨子上架,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,身段和武打是邊演邊學,沒有正式的練過,不會的就下戲問和學~~(天啊,身段這樣優秀還沒有練過,那麼,要當真好好的練,可不就能『飛天遁地』…?)



二姐的學戲過程挺順遂,沒有太大的波折,這當中唯一一次讓她離開戲班一年多是因車禍在家養傷。復出後仍是演出拿手的小生,但因陳家三姐妹皆是不可多得的小生人才,又由於二姐喜歡嘗試不同的角色,所以,除了小生外,老生的腳步手路之維妙維肖,是二姐的另一絕。(其實不只老生,二姐裝扮成中年的男子更有其獨特的神韻,就曾聽戲迷說那有人加了鬍子還能這麼帥,韻味十足,醉倒在二姐迷人的風采裏。)



演戲之餘,咱們也來小小八卦一下,聊聊二姐的戀愛史,那可是一整個精采,到底有多精采…?從二姐談了十幾年的戀愛對象都是同一人就可知道有精采了…(根本很難挖出料啦…!)誇讚二姐真是個專情的人時,想不到二姐竟然說,那是因為演戲很忙,沒有時間也沒空再找別人談戀愛…那麼,即已認定為何還硬撐到31歲才跟二姐夫完婚拜堂?二姐說年輕時怕自己能力不夠,無法持家,會丟娘家的臉,所以等到自己的定力和能力都夠了,她才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~~相夫教子。二姐說很感謝二姐夫的體諒,這麼多年了給了她相當大的空間,一直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她,才能讓她在演藝的這條路上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揮灑~~



問二姐想演到何時,二姐半開玩笑的說,能的話,就現在。她不想演到太老,想在最美的時候急流湧退,讓觀眾永遠記得她最完美的一面。那麼,不演了後會做些什麼呢?二姐說這還不一定,但比較想轉戰到幕後,做些不同的,如打點戲路等…演戲呢,就偶而客串了~~(這個消息對二姐的戲迷們肯定是晴天霹靂,偶像現在就不演,那…不就看不到偶像了?放心,二姐說這也只是想想,環境不充許她現在就退居幕後啦。)



原本還想再多挖一些東西,但二姐要出台了,所以,其它的若有機會再挖了。又或者,想知道二姐的其它面,只有二姐有空,隨時歡迎戲迷們上台去與她聊聊,二姐是個很健談的人,保證絕無冷場喔!

【影音片段--弦月霜天之宋金龍】

【錦雜仔】
毒太陽懸高空,錯踏田埂埂八荒。
揮汗追 急又狂,尋無罪首巴惡狼。











【二姐小檔案】


姓名:陳麗巧
生日:12月13日( 多才多藝的星座,也是有點…多情的星座)
血型:AB型(難懂的型耶~~)
目前為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當家武生

更多二姐的介紹請見 天團網站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