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廟口達人系列~~記者 阿噗噗╱南投報導】


介紹完本地極具代表性的「敦和宮」後,當然也要祭祭五臟廟囉!
來來來~跟我來,阿噗噗介紹可口「俗擱大碗」兮好食料理予恁知^_^

好吃指數★★★★★★★
店家:【世傳魷魚粳】




這家店記得在我國中時代就已經生意好的不得了!掐指一算(鏘鏘鏘)什麼!?已經20幾年啦!(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齡了!⊙..⊙”噗…)

它的特色在於嚴選上等柴魚做羹湯,不採用任何人工香料,並以家傳中藥配料熬煮,自然散發濃郁肉燥香,其中更加入了肉粳、魷魚…等等。說到魷魚,它真的是與眾不同,它的口感片片厚實,入口脆中帶軟,咀嚼再三,真的喔伊西ㄋㄟ!

價位:魷魚粳麵 40元
地點:南投鎮草屯鎮碧山路59號



吃完魷魚粳,不夠!不夠!當然還不夠!在碧山路上還有一家50年以上歷史的好吃肉圓店!代我摘下安全帽進去訪問先!

好吃指數★★★★★★★
店家:【萬壽肉圓】




位處草屯中心熙來人往的好地點,50幾年來已經建立好口碑,南來北往的客商或遊客經過草屯必定會專程到這家店吃一下〝油〞而不膩的肉圓!當然它的肉圓不同之處在於瘦肉、油蔥、蝦仁與高麗菜混合而成的內餡,少了一般純〝肉〞圓的油膩,淋上自製的蒜片醬油及辣醬,入口盡是滿足豐實的餡香!

還有喔!阿噗噗最喜歡吃它的魯肉飯配上滷白菜,加上獨門的豬腦髓湯,嗯~真是人間美味喲!現今重新裝修後已經與以前截然不同,來到草屯想要吃一頓粗飽,這間準沒錯!

價位:肉圓30元 魯肉飯25元 白菜滷30元 腦髓湯40元
地點:南投鎮草屯鎮碧山路164號



當然有食也要有掠!嘿嘿…我擱帶恁來這,食一個使人難忘兮「古早味」!
什麼?你覺得它一點也不起眼!?好吃在哪裡你就聽我說來耶~鏘、鏘、鏘。

好吃指數★★★★★★
店家:榕樹下蚵仔嗲




你若想找它的招牌,那你就錯啦!因為~你絕對找不到!哈哈…(別打偶咩>_<)

因為它的招牌就是榕樹下,沒有來過的客人也許質疑這會好吃嗎?營業已經有50幾年,如今第二代的老板娘已經60幾歲囉,她跟婆婆學了一身好手藝,草屯僅有的一家蚵嗲就是這裡。阿噗噗「撞胸膛佮恁掛保證」!嘿嘿…採訪前我已經試吃過了,相信嗎?真的只要15元就可以吃到燒滾滾的煎粿喔!韭菜條、蚵仔嗲配上獨門的醬料,甜中帶香、香中帶辣,還有俗擱大碗的筍仔湯。「古早味」的蚵嗲,吃了絕對讓你口齒留香,難忘得不得了喔!

價位:米腸豆腐10元 菜頭粿15元 韭菜條20元 蚵仔嗲25元
地址:南投鎮草屯鎮玉峰街92號



阿噗噗凸著肚肚、滿嘴油膩膩、咬著牙籤在南投草屯街上為您報導
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