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蝴蝶夢


佩儀很愛笑,說話也很直,17歲時正式踏入歌仔戲的舞台,沒有戲劇世家背景的她,因為聰穎、肯學,很快便挑樑演出主要角色。佩儀說一開始家人其實很反對她粉墨登場,因為她的功課一直很好,她卻為了興趣毅然決然終止學業,開始衝州撞府的戲班生活,而她的母親眼見女兒這般堅持,便花錢請老師教佩儀身段、武功。

台上的佩儀很亮,很認真,台下的佩儀很直率、很耍寶,記得有一回午後,清心送來的四杯飲料,佩儀不知哪一杯是她的,乾脆每一杯都喝上一口,讓其他人當場傻眼,又氣又好笑,而像霸王似的她心地其實很善良,好多回身為主角的她看到其他龍套快要「打pa4」(來不及出場的意思),會很快地幫忙對方梳妝、穿戴,一點架子也沒有,令人很窩心。

認真說起來,她是孩子心性吧,她說有次跟情人去逛街,她發現每次都是她提東西跟在後面,她是「嬌滴滴」的姑娘耶,忽然覺得很委屈,就當場把東西往地上一擺,蹲在地上大哭起來,嚇壞情人(應該是超丟臉吧,呵呵),從此情人變得體貼,再也捨不得她提重物……



或許是她這般直率真誠的個性,很多人在不知不覺間都會嬌寵她,讓她越發「直接坦蕩」,忘了該注意的人情世故,於是在人生的路上她跌了一跤,離開了原來的劇團,也離開了舞台一段時間,她說為了這次跌跤,她只哭過一次,但卻憂鬱了好長一段時間,每個人都說她堅強好勝,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脆弱,回首來時路,是非對錯很難論定,自己受傷,也傷了自己最崇拜的人,這就是真實人生常上演的劇碼吧。



再回到舞台,她說她才知道自己並不是那麼「厲害」,孩子慢慢長大了,懂了謙遜、人情,去年底她正式成為秀琴歌劇團的團員,她希望自己能尋回信心,在哪裡跌倒,就在哪裡爬起來,為自己,也為支持她的家人朋友、戲迷觀眾扮飾更多有生命的角色人物。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