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蝴蝶夢


清秀的臉龐,男孩子般的短髮與穿著是蔚嘉給人的第一印象,曾經曾經有人誤以為她是男生(呵呵,就是蝴蝶夢我啦),看到她走進女廁差點瞪凸眼珠子,開口想跟她說:先生,這是女廁耶!(那是陳年笑話,但她中性的特質真的還吸引過不少少女的目光,呵呵,就有學妹曾跟我說:學姐,那個文場老師好帥啊!)

蔚嘉出身於戲劇世家,父親是員林玉雲明歌劇團的團主兼音響、燈光設計,母親則是該團能文能武、亦生亦旦的全方位演員。蔚嘉十五歲時便擔任該團的當家小生,能戲不少,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,她開始接觸文武場,並對之產生興趣,音樂的才華與努力讓她創造出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曲調樂章,1999年起接連參與五虎歌劇團《新哪吒傳奇》、《專諸刺王僚》、《觀音收大鵬》、《命運不是天注定》、《周公與桃花女》及《按君與皇帝》的音樂編腔,2000年底開始參與秀琴歌劇團《罪》、《金童玉女之異國鴛鴦淚》、《鍾馗嫁妹》、《尪某情》、《燒餅皇帝》、《三春暉》、《血染情》《范蠡獻西施》、《魅湖咒》的音樂設計,目前正式加入秀琴歌劇團,擔任音樂設計與文場領導之職。

與蔚嘉相識已有數年時光,知道她很講義氣、重感情,不過也愛哭(這點跟牛姑還真像),呵呵,牛姑每次到班裡,通常第一句話就是問蔚嘉到了沒,蔚嘉也很喜歡跟牛姑東拉西扯天南地北地聊,兩人感情還真的挺不錯。

這次為了部落格的讀者,硬是要蔚嘉上即時通「閒聊」,以下就是線上實況轉播……

蝴蝶夢: 妳想讓人知道哪部分的妳?
蔚   嘉: 那部份???
蝴蝶夢: 工作上的妳?
蝴蝶夢: 生活上的妳?
蝴蝶夢: 愛情上的妳?
蔚   嘉: 工作上喔~
蝴蝶夢: 恩
蔚   嘉: 比較嚴格吧!
蝴蝶夢: 舉個例子。
蔚   嘉: 或許人家會覺得我很兇啊!比如唱歌部份,我希望能讓她們都好,所以也比較龜毛……看情形啦。
蝴蝶夢: 有人被妳嚇哭過嗎?
蔚   嘉: 能要求的話我不放過~有啊!
蝴蝶夢: 能說嗎?
蔚   嘉: 可以吧,佩儀、阿梅、團裡的學徒……
蝴蝶夢: 呵呵,她們哭了,妳怎辦?
蔚   嘉: 不知道耶,不要說哪一個好?
蝴蝶夢: 都說。
蔚   嘉: 她們哭,我就說不要學了!
蝴蝶夢: 沒有安慰?
蔚   嘉: 不會。
蝴蝶夢: 還真性格!
蔚   嘉: 我只會鼓勵。
蝴蝶夢: 真的?怎麼鼓勵?
蔚   嘉: 要成功必須要比別人辛苦…….
蝴蝶夢: 恩,她們的反應呢?
蔚   嘉: 只要她們肯學我一定盡我所能去教。
蝴蝶夢: 妳是嚴師,不過嚴師才能出高徒。
蔚   嘉: 眼淚擦一擦,跟我說她們要學。
蝴蝶夢: 呵呵,真有志氣。
蔚   嘉: ㄏㄏ
蝴蝶夢: 有趣事嗎?
蔚   嘉: 不這樣是真的不行,有啊!
蝴蝶夢: 說一下囉!
蔚   嘉: ?????
蝴蝶夢: 趣事啊
蔚   嘉: ㄎㄎ
蔚   嘉: 彈錯歌曲需要人幫我的時候…….
蝴蝶夢: 呵呵,那時怎樣呢?
蔚   嘉: 我會臉紅心跳汗水直流
蔚   嘉: ㄆㄆ
蝴蝶夢: 哈哈
蔚   嘉: 求救啊
蝴蝶夢: 怎麼幫妳?誰幫過妳?
蔚   嘉: 這時候唱歌的人就重要了
蝴蝶夢: 恩
蔚   嘉: 她們要唱讓我跟,我就ok了。
蝴蝶夢: 呵呵
蔚   嘉: 難怪我要嚴格啊,她們沒辦法音準唱好就沒辦法救自己,更別說救別人。
蝴蝶夢: 妳也救過台上唱錯的人吧?
蔚   嘉: 嗯嗯
蝴蝶夢: 說個實例囉。
蔚   嘉: 唱錯的人我救過很多……
蝴蝶夢: 好笑的
蔚   嘉: 也有救不回來的…….
蝴蝶夢: 那更好笑吧
蔚   嘉: 那應該就是一些經驗比較不足的吧,例如心怡…..
蝴蝶夢: 呵呵,她沒救回來?
蔚   嘉: 那是因為歌曲久沒唱了,變成拉不會來…..
蝴蝶夢: 呵呵
蔚   嘉: 換我跟了
蝴蝶夢: 真的?
蔚   嘉: 盡量讓台下的人沒發覺。
蝴蝶夢: 厲害!
蔚   嘉: 就是我們的責任。
蝴蝶夢: 恩
蝴蝶夢: 那生活上的妳呢?
蔚   嘉: 生活上,我瘋時很瘋,靜時很靜,也有一點點孤僻……
蔚   嘉: 應該是看情況吧。
蝴蝶夢: 最瘋做過啥事?
蔚   嘉: 我可以跟大家玩的像一個小孩子一樣。
蝴蝶夢: 恩
蔚   嘉: 可是不會很過分啦!
蔚   嘉: 妳應該知道啊。
蝴蝶夢: 孤僻是天生的?
蔚   嘉: 恩
蝴蝶夢: 喜歡做啥事?
蔚   嘉: 玩音樂聽音樂,看書啦,打電腦…….
蝴蝶夢: 看什麼書?
蔚   嘉: 武俠小說,傳統,喜劇……看一些跟我們戲曲有關係的。
蝴蝶夢: 生活上的妳簡單說完啦?
蔚   嘉: 我的生活還蠻單純跟單調耶!
蔚   嘉: ㄎㄎㄎ,也會去一些比較靜的地方走走啊!
蝴蝶夢: 呵呵
蝴蝶夢: 那感情上的妳呢?
蔚   嘉: 感情喔?
蝴蝶夢: 恩
蔚   嘉: 我是多情種……
蝴蝶夢: 恩(其實聽說過,也見識過。)
蔚   嘉: ㄆㄆㄆ
蝴蝶夢: 感覺得出來
蔚   嘉: 我喜歡單純的感情生活。
蝴蝶夢: 想要什麼?
蔚   嘉: 可是偏偏都轟轟烈烈……
蝴蝶夢: 哈哈
蔚   嘉: 是真的啦!我只希望跟我的另一半攜手好好的走完這一生。
蝴蝶夢: 祝福你們
蔚   嘉: 其他別無所求,單純就好。
蝴蝶夢: 是啊
蔚   嘉: 不必榮華富貴
蝴蝶夢: 呵呵
蔚   嘉: 只要不欠人家
蝴蝶夢: 知心體貼、相知相惜、不離不棄?
蔚   嘉: 單純就夠了。
蔚   嘉: 嗯嗯
蔚   嘉: 好像很難耶!
蝴蝶夢: 為啥?
蔚   嘉: 對不對?
蝴蝶夢: 也對。
蔚   嘉: 人生並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,很多的是是非非……
蔚   嘉: 並不是我們想的這麼容易,所以我說很難。
蝴蝶夢: 也可以很簡單
蔚   嘉: 除非>>>>>
蔚   嘉: 去做神雕俠侶啊
蝴蝶夢: 什麼嘛!
蔚   嘉: 真的,妳不了解……
蝴蝶夢: 或許吧…….

其實想說瞭解,但想想她正面臨或走過的路只有她自己感觸最深,她是個很真誠的人,也是戲班有名的音樂才女,崎嶇多折的人生旅途或許能讓她譜出更美麗的樂章也說不一定,不是說「國家不幸詩人幸」嗎?呵呵,扯遠了,祝福她幸福快樂,再寫出更多美妙的音樂。

點閱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